夜雨寄北

♡喜欢黄少天的第七年♡
我是真的很雷叶嬷和淼解
☆另外是涉英洁癖谢谢☆

【百日周黄活动58】系


淘宝饰品卖家周×快递员黄

沙雕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周泽楷接到陌生号码,对面让他下楼取快递的时候,明显出现了几秒钟的愣神。

周泽楷看着快递小哥娴熟地撕下快递条,把快递塞给自己就骑着车掉头要走时,才把憋在心中的话问出口,“你好……请问黄……之前那个快递员呢?”

快递小哥好像被提问过很多次,头也没回,“噢,以后这边都是我负责了,应该是辞职了吧。”

哦。周泽楷心头涌上说不出的滋味……走也不和自己说一声么……回家把快递往桌子上一扔,把自己埋在了沙发里。

我好像喜欢上那个快递员,喜欢上黄少天了。

周泽楷想。

2.

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因为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,周泽楷出门购买一个制作饰品用的强力胶,却因为想抄近路被人流拥堵,混乱中周泽楷不知道被谁推了一把,倒向黄少天停在一边的车,车上的外卖盒撒了一地,周泽楷还顺势滑倒一屁股坐了上去。

周泽楷拒绝了想扶他起来的路人的好意,自己摇摇晃晃站起对上正闻声赶来的黄少天的目光,看见黄少天身上的快递工作服,周泽楷开始道歉,“对不起,我会赔偿。”

“没事没事,倒是你没事吧?天呐你的后边全污了,不行要去保健站看看,这个红油会烫伤的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不行。”黄少天拉住周泽楷,“现在感觉不到,不处理真的会烫伤,要疼几个星期呢。屁股烫伤想想就太惨了,你等着我请个假,一会儿带你去社区保健站……”

周泽楷抗拒无果,只得由着对方带自己去了保健站,当着医师和黄少天的面脱掉裤子上药。

太丢人了。

周泽楷想。

3.

黄少天执意要送周泽楷回家,还是周泽楷站在黄少天车子后座上,周泽楷拒绝无果,只好由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硬是把周泽楷送到家门口,才安心的离去。

隔了一天周泽楷听到门铃打开门,就看到黄少天灿烂的笑容,然后递给他一个快递盒,“正巧,我是新来的快递员,因为昨天的事,老板把我开除了,你也有责任噢~你要负责~”

周泽楷有些局促:“我会赔。”之前明明是你话很多好几次把我要赔的话都顶回去最后才忘了嘛。周泽楷心里默默吐槽。

“没事~不用。我开玩笑的,你没事就好,我新工作好像也不错,以后这边的快递都是我负责,呶,你不是不方便下楼吗?快递我帮你拿上来了,我还帮你买了点粥,这几天吃清淡点。”

要不要一起进来吃。周泽楷刚想问又被对方堵了回去。

“我还有不少件要派,先不和你说那么多了,回见啊。”

你话现在也不少啊。

周泽楷想。

4.

以后黄少天会每天都登门送上快递,还会带点小零食,没有哪次是空手来的。

一个礼拜后的中午,黄少天好像忙了一上午有点饿,准备走的时候说了一句,“你家里在炖什么呢,好香啊。”

“在煮肉片,一起进来吃点?”

终于给周泽楷逮到了黄少天说话的空隙插上了嘴,周泽楷长舒一口气。

黄少天想了想上午的工作也完成了,就也没有和他客气,就进了周泽楷的家门。

黄少天看了一眼客厅,“诶?周泽楷你一个人住啊?墙上的挂饰好漂亮啊你一个大男生把房间装饰得这么精致。”

黄少天顺口发出感叹,周泽楷却认真起来,赶在黄少天之前回道,“我一个人住,这些是我自己做的,是我的工作。”

黄少天震惊,“你做的?都好棒啊……这些小饰品,装饰房间这个布局这个搭配……简直不敢相信一个男孩子能把房间打扮得这么精致。”

得到意料之外夸赞和认同感觉特别好。

周泽楷想。

5.

周泽楷的工作不被父母认可,他父母的意思是“一个大男人摆弄这些东西很娘。”

虽说父母是无心一说,周泽楷还是罕见的生气了,搬出了家,一个人在这里开起网店。

第一次被人认同“一个男孩子做饰品是很精致”周泽楷内心有点小雀跃。

毕竟淘宝上有人戳客服都是叫自己“小姐姐”,周泽楷解释过,对方还是“啊啊居然有男孩子做这个”的反应,导致周泽楷后来便不再解释。

周泽楷开心是很容易表现出来的,“喜欢……可以送你啊,随便挑。”

周泽楷心情好的时候,尾音都上翘了几分。

“诶?真的可以吗?”黄少天被周泽楷展示成品柜的时候吓了一跳,“长得好看手又这么巧的男孩子真的存在吗?”黄少天故意用夸张的语气和周泽楷说话,回过头看周泽楷的时候嘿嘿地笑。

周泽楷看出对方在逗自己,气鼓鼓地伸手戳了戳对方的脸,“不许笑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不笑。”黄少天挑了一个蓝色的饰品。“这个真的可以送我吗?”

他是个相处起来会很愉快的人。

周泽楷想。

6.

周泽楷后来就和黄少天熟络起来,周泽楷在黄少天面前话会多一点,会主动展示自己的新作品给他,听他故作夸张地赞美,然后自己会故作气鼓鼓的样子,内心其实很开心。然后他们会一起吃点零食,有时一起分享现烤的小蛋糕,有时一起煮面条,有时是吃黄少天买来的薯片。

周泽楷很喜欢和黄少天度过这样的时光,可是今天突然被告知黄少天已经辞职了。

此时周泽楷才发现,一直是黄少天主动联系自己,自己却不知道对方的住址。

周泽楷掏出手机,找到黄少天的号码,犹豫着应不应该拨出去,正出神,手指不小心摁了拨通键,一下子拨了出去。直到电话那头清朗的少年音将周泽楷唤醒。

“喂?周泽楷?……你答应了?你怎么不开门?”

“什么?”周泽楷整个人都是懵的,同时跑向门口。

打开门和黄少天四目相对。

“什么什么!信啊!我给你的表白信啊!你没看吗?所以你给我的电话是打错了吗?”

周泽楷别的没听清,“表白”是听清了,看着对方还在不愤,行动大于言语的周泽楷就一把摁着对方的头亲了上去,“抱歉,以为你不辞而别,我很难过。”

“我喜欢你,不知道什么开始的。”

周泽楷此时在想,自己喜欢黄少天什么,因为他的认可吗?好像不单是因为如此,因为黄少天阳光得好像他的世界不存在黑暗,因为黄少天看似直爽却很贴心照顾别人,因为黄少天很好,因为他是自己的少天,他的少天很好……所以如此喜欢他。

周泽楷边吻边口齿不清地嘟囔,然后不管对方是否听清,就加深这个吻。

直到感觉到黄少天有点喘不上气周泽楷才松开。

黄少天喘着气,一脚踏进门,拉着周泽楷到了内间,坐在凳子上,“周泽楷,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抱歉我以为你走了,很难过,没拆件。”周泽楷已经分析清了前因后果,有点委屈。

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小表情,扑哧笑了,然后周泽楷没管住自己的手,戳了戳黄少天的脸。

“不许戳。”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被强吻,掰开周泽楷的手指。

“我的,我就戳”。说完周泽楷像个固执的孩子,用另一只手使劲戳了戳黄少天的脸。

“周泽楷你好幼稚啊哈哈”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这个样子,没绷住,笑出声来。

“不许笑。”

黄少天学着周泽楷的语气,搂住周泽楷,“我的,我就笑!”

周泽楷回抱住黄少天,又一次亲吻上去。

阳光照进房间,很温暖。

这阳光真好。

周泽楷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8)